close

某天在街上碰到一身時尚名牌的秀芸,我一眼就看見,她胸前戴了一朵很奇怪的紙胸花。

 
那朵胸花有手掌那麼大,製作手法實在拙劣,顏色還鮮豔得不得了,與她的衣服完全不搭,我正想要問:「這是什麼最新的流行呀?」話還沒說出口,她反而先問:「這朵花好不好看啊,是小毛送媽媽的生日禮物噢。」
小毛是她的大兒子,正在念小學三年級,正走在她背後。
我忽然懂了。「很漂亮啊,妳戴上這個胸花,好有精神!」我知道,我說的是違心之論。
小毛很不好意思的笑了。
有一股暖流流過我心裡,我想,秀芸真懂得孩子的心。
再一次碰到秀芸時,我跟她提起,這件事讓我很感動。她笑著說:「其實,我也很掙扎呢,那天我生日,兒子在美勞課做了朵胸花送我,我覺得他好窩心。可是,我們一家上街吃飯時,兒子在出門前問我:『媽,妳要不要戴上我做的胸花』時,我一時嚇傻了。這怎麼戴呀?太可怕了!不過,思前想後,我還是硬著頭皮戴在胸前。至少,要讓孩子知道他的付出是被肯定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bo1977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